曲靖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干货:这几处一定要预留插座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12-26 14:07:02
家里装修时,插座安装真的很容易漏装,入住才发现插座用时方恨晚,不得已选择用插排,但是线扯的哪都是,一点都不美观,今天就让我带你了解,家里那些地方会用到插座吧。

1.入户门上方


入户门上方安装一个插座可以方便安装监控摄像头,增加家庭安全防范能力,特别是对于有老人或孩子的家庭,更是重要。另外,入户门上方插座也可以用于放置门禁系统或者充电等方面的需求。

2. 弱电箱留插座


可以避免过多的线缆和设备暴露在外面,同时也可以提高空间的整洁度和美观度。特别是在客厅或办公室等需要频繁使用电子设备的场合,这种设计能够有效地减少杂乱感。另外,如果需要接入多个设备,可以选择安装带有USB接口的插排,方便充电和数据传输。

3.沙发两侧


为了方便手机充电并为小家电如空气净化器等提供电源,可以在沙发两侧留出插座。这样,无论是坐在哪个位置都能够方便地充电或使用小家电,同时也能避免长电线的不美观。

4.电视背景墙


电视背景墙提前预埋50管,留45口插座和网线插座,方便电线插拔,不需要拉插排,隐藏线路,提高美观度。

5.过道留插座


强烈推荐过道预留两个插座,一个方便安装wifi信号增强器,另一个接个小夜灯。

6.餐桌


在餐桌下方预留两个插座非常实用,可以方便地使用电磁炉煮火锅等,而不必再使用插线板。建议使用4平方电线,更加安全可靠。

7.餐边柜上方


生活久了以后小家电会越买越多,为了方便使用小家电和美观度,提前预留插座,避免拉插排。

8.厨房水槽下方


提前预留3个插座,一个净水器,一个厨余处理器,如果有洗碗机的话,便至少要3个才行。

9.飘窗


家里有休闲飘窗的话,一定要记得预留两个插座,不仅方便手机充电,也丰富了飘窗的功能性。

10.窗帘旁


方便后期安装智能窗帘,还有窗帘盒加灯带也需要一个插座,不仅方便实用,而且在提高居家舒适度的同时也不影响美观。

11.马桶旁


马桶旁边记得预留插座,不只是方便后期安装智能马桶,还可以在上厕所时充电。

12.卫生间洗漱台


洗漱台附近一定要预留插座,使用吹风机也避免到处找插座,对着镜子吹头发更加方便。

13.梳妆台


梳妆台记得预留插座,很多美容产品都需要差点,还可以随手给手机充电。

14.床尾


床尾一定要预留插座和网线插座,不仅方便以后安装电视,而且在接近夏天时,不开空天又热,开空调又冷的尴尬时期使用电风扇来准备的,还可以插电蚊香。

15.床头


床头两边都要预留多个插座,给起夜灯使用的同时,手机充电也更加方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