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橱柜门板材料大PK 普通与UV烤漆板如何选?

来自:qj.zhuangyi.com日期:2013-05-10 16:29:45
现在的人们从开始装修房子,到家居选购都非常讲究,就拿橱柜来说,单就门板都有很多种选择,今天小编就橱柜门板材料带大家一起看看。

装过房屋购买过橱柜的人都知道,橱柜面板与橱柜台面不仅材质多种多样,而且其材质的性能就决定了橱柜整体性能的优劣。橱柜的面板材料很多,不同的面板材料所呈现出来的橱柜风格样式、使用寿命也不一样,就拿橱柜普通烤漆面板与UV烤漆面板来说,虽然同是烤漆板,但这两种板的性能却有着天壤之别。

烤漆面板的橱柜美观时尚,防水效果好,且很有视觉冲击力,是时下很多家庭橱柜面板材料的首选,然而,烤漆面板也有普通烤漆板与UV烤漆板之分,究竟要选择哪种烤漆板才好,或者更适合自家使用?那就免不了要比较普通烤漆板与UV烤漆板的各方面性能了。

下面装修第一网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这两种烤漆板的优缺点,了解了优缺点之后,自然就有了最终的选择。

UV烤漆板    UV漆是一种光固化漆,也称光引发涂料,UV烤漆板是普通板材表面经过UV漆处理而成,一般选用硅钙板等板材通过上UV漆,再经过UV光固化机干燥而形成的板材。   

优点:与传统烤漆板一样有色彩鲜艳、很强视觉冲击力,表面有亮光处理,更美观时尚,但比传统烤漆板使用性能上要好很多,UV烤漆板能弥补传统烤漆板的缺陷,使用再久,也不易出现色差、褪色等问题,而且这种UV烤漆板表面经过了5道UV光固化漆,并经过特殊的工艺制成,导致这种板表面硬度高,耐磨性能好,不容易被划伤,而且还耐高温、易清洁。另外,好的UV光固化漆本身性质稳定,也不含有任何挥发性化合物,是环保性较好的漆。   

缺点:相比起传统烤漆板来说,UV烤漆板不容易做造型。同时,这种烤漆板需要封边,一般是使用金属封边,封边一旦出现松动问题,会影响到使用。  

点评:UV烤漆板比传统烤漆板使用性能上是好了很多,但消费者在购买UV烤漆门板的橱柜时候,需要分别真假问题。真的UV烤漆板构成是UV底+UV面或PE底+UV面,假UV是PE底+PE面,还有的是以工艺技术有关,这种工艺技术的好坏影响到漆膜之间的精密结合度,从而影响到使用效果。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候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辨别,选购到真的UV烤漆板橱柜,那才能物有所值。

普通烤漆板    普通烤漆板选用中密度板作为基材,表面经过三底、二面、一光六次喷烤进口漆而成。   

优点:这种面板非常容易造型,且色彩鲜艳,防水效果好,搭配橱柜使用,令橱柜整体看起来美观时尚。   

缺点:这种面板易出现色差、褪色、易划伤及不耐高温,耐磨性能不好,耐酸碱程度差,使用中,需要使用者精心呵护,一旦出现磕碰损坏就很难修补,只有整个更换,本来这种传统烤漆板要求的工艺水平就高,废品率也高,导致传统烤漆面板的橱柜价格也水涨船高,但要是出现了问题需要整个更换修补,其修补的价格也随着升高不少。   

点评:如今行业中烤漆的工艺水平差距很大,很多不具备生产水平与生产设备的工厂,会让烤漆门板的质量大大降低,比如门板颜色不纯正、环保性差、漆膜的平整度、厚度及光泽也不好,从而影响橱柜整体使用效果。若消费者决定购买传统烤漆门板的橱柜,一定要选购到真材实料的优质烤漆门板橱柜,以防高价买到了质量低劣的产品。   

曲靖装修第一网编辑综合整理报道,更多资讯请登录http://qj.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