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曲靖装修网教大家去除装修污染方法 轻松享受健康生活

来自:qj.zhuangyi.com日期:2019-05-22 16:53:58
刚装修完毕的居室,一段时间内会留有刺鼻的异味,这种异味主要是装修过程中各种装饰材料释放出来的甲醛、苯、挥发性有机物(TVOC)等混合物的气味,如不及时清除,将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下面曲靖装修网教大家自己动手去除装修后的空气污染,令您轻松享受绿色健康生活。

装修过程中各种装饰材料释放出来的甲醛、苯、挥发性有机物(TVOC)等混合物的气味,如不及时清除,将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至于哪些危害本文就不在介绍,今天曲靖装修网主要教大家自己动手去除装修污染的集中方法,下面具体看一下:


(图片来源于网络)

简单方法

长时间通风(时间三个月以上)。

分析:适用于异味较轻、通风条件好,可长时间通风放置的装修后居室。对于污染程度较重、通风条件不好的居室则较难达到去除异味的效果。

成本:几乎为零

传统方法

用茶叶、菠萝等对抗异味

分析:基本上是起遮盖作用或者根本是一种心理作用,并不能达到从根本上消除污染的作用。

成本:低

植物方法

在居室中摆放绿色植物(如吊兰、芦荟等),某些植物有吸收有害气体的作用。

分析: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且还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但起效时间较长。

成本:低

化学方法

利用化学分解反应原理,使用市面上的甲醛捕捉剂一类的产品去除异味。此法适用于装修过程中对板材等材料进行处理。

分析:如在装修过程中使用,能从根本上解决甲醛持续释放的问题,但装修后使用易对人体和物表产生损害。

成本:相对较高

生物方法

通过优良的微生物和活性酶在短时间内可以对物品表面和次表面的甲醛、苯、氨、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物质降解90%左右。

分析:以自然的生态降解原理,无二次污染,能从根本上消除装修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并长期抑菌祛味,对饰面无损害。

成本:相对较高

物理方法

利用吸附净化原理(如一般的空气净化装置)来吸附空气中的大分子气体悬浮颗粒,通过强制空气循环达到过滤净化空气的目的。

分析:作用时间长且有能量损耗。

成本:高

封闭掩盖法

将封闭性产品涂刷在大芯板、家具等表面,形成一层涂膜。

分析:此法能把甲醛等有害物质暂时掩盖起来。

成本:低

光触媒法

利用二氧化钛光催化效应去除有害气体。

分析:对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的去除有效,对室内有害微生物有极强去除作用,对多种病菌的杀菌效果较强,涂料本身具很强的自洁作用,使用寿命长,但使用中可能会对高档饰面产生损害。

成本:较高

以上就是曲靖装修网教大家去除装修污染的几种方法,后面几种可能不好实现,不过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专业除甲醛的公司,条件允许的业主可以考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